星期日, 9月 04, 2005

我的原味星期天


清晨..5:30 天就亮了...蚊子一家大小都早起覓食,我被覓醒了. 六點未到,獨自前往後方海邊去.忘了帶外衣,多雲的天空少了陽光的照射,頗有涼意.早晨的潮間帶好豐富,珊瑚.沙蟹洞.淺水小魚.還有一位阿嬤正在撿螺呢!(想到昨晚我們挑了不少螺肉,中午吃了一大半),坐在微濕的貝殼沙上,望向大海,腦中頓時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想~

拾起身後的空瓶子,我走向淺灘,小魚兒不太游動,除非我靠近,牠們身上的保護色與海沙一體,不細找還不會發覺呢.我徒手圍起了三隻小魚兒放入瓶中...忽然見到沙中有氣泡冒出,原以為只是貝類吐氣,順手一撥,氣泡不停冒出而且可以感覺強勁的空氣向上吹出,我好奇愈撥愈深,此時有一條小魚向我的手靠近,好奇我的手在撥啥,一點都不怕我.一會兒見牠沒有離去意願,我問了問牠,你是要我放了你同伴嗎?此時我的手是靜止在水中的,小魚兒居然游近,親吻我的手指二三下,之後整個前身伏在我指腹上,一時間我好想把這神奇的一幕照下來,可惜相機在口袋,一移動就怕會驚動牠,我只好用空閒的那一手將瓶中的小魚放出.(其實我只是無聊,並不是真想帶牠們走),一放走..小魚兒也馬上游走了..我又回到沙灘中坐著,照幾張自拍...然後..漫步回家.

下午到馬公市,陪母親找她國小同學敍舊,就住在四眼井前面.哈~買了些名產..喝了杯咖啡配草莓起士蛋糕,寫到一半忽然發現時間快到了..嗚...要搭船了..打包去碼頭


ps.下午4點50分,船開始晃了...才剛享用完蛋糕及咖啡,不會把東西全吐出來吧..喔~不要..很丟臉的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想去喔
好棒的夏天阿..

匿名 說...

那裡該不會是以前的炸雞店的樓下還是搭船那棟大樓外面吧?

Michelle @ Blog 說...

第一張嗎? 不速啦..那是阿嬤家後面啊..以前大家去撿螺的地方.

匿名 說...

第一張? 嗯西啦~!!
偶訴講喝"咖灰"的地荒啦~
想當粗偶ㄟ在那待了快2年,怎麼可能不租道哪裡訴阿嬤家後面
偶還租道照片左邊盡頭有個軍營呢~Y^0^Y

Michelle @ Blog 說...

那是在郵局斜對面..7-11 ...對面..中正路上屎搭巴客斯...

匿名 說...

郵局斜對面的7-11是原來的"鐵路局倉庫"
站在郵局面對7-11的話左邊原本有家超商(澎湖第一家營業到03:00的商店),右邊則是一家旅行社間租車店(這是我8年前的記憶),老謝的店則間隔2~3間而已

照妳這麼說那間超商不就...掛點了

Michelle @ Blog 說...

oh...no...no....no...
那間超商還是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