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掙扎---迷思

前幾天..和朋友在網上聊天..因為最近人際關係不佳..他給了我充滿衝擊的言語...一時之間..無言以對,不..應該說...不能給任何回應. 因為知道的,理解的,認同的人就不會受影響.

事件回歸到2002年春天,這是一個舉例事件,並不是唯一的案例.
我4月份飛往華人爆動後幾年的印尼,當然不是雅加達,而是在鄰近新加坡下方的小島嶼,全島繞一圈一天差不多.我是前往那邊工作的,因為一個國際性的渡假村, clubmed, 不知道的人可以上網查查. www.clubmed.com.tw , 為什麼會去那裡工作, 事情又推回到1996年底我去了普吉島的clubmed, 出發前完全不知道我會遇見什麼,直到抵達當地被村子內的歡迎方式及村內提供的軟硬體吸引,當時,普吉島CM是提倡遠離文明的,所以一切只看見悠閒,渡假,沒有電視及電話,更不用說手機那時是完全不普遍的.每天豐富的自助餐,早午茶.下午茶.任何時候都可以隨心所欲愛吃就吃,愛玩就玩,工作人員隨時在身側指導你,不論是白天的射箭.打球.水上活動及空中飛人,或是晚上的表演.跳舞.工作人員(G.O.)完全帶給你歡樂及熱情,在旅客眼中,他們就像是村內的發光體,永遠吸引著大家目光.頓時間我看到了台灣的的G.O.,你無法想像當時我有多嚮往,是的..那就是我要的.

回國後我找各種管道,但當時沒網站沒門路直到無意見看到一位前G.O. 寫的一本她的CM生活.才打開了我通往CM之門,我花了4年時間準備,學英文,前後面試三次,無非是為了實現這一個夢想. 2002年初,我終於接到了通知,複試後的3週我就出發了.

當然一切不可能如此順利,家人的反對,朋友的認同支持,不認同反對都有.但為了好不容易爭取而來的機會,即使只有少少的500美金一個月,負債的我還是說服了家人,成行了.

暫且不論在渡假村的一切,單就這件事情,朋友給我的結論是: 我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一心追求夢想的自私,對其他人而言是圓潤中突然帶刺,有時候會有出乎常人的決定.

我說,為什麼他們不試著了解我出乎意料的行為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了解的人就不會受影響,而事後我也不能解釋,因為任何的解釋都呼應了我不可理喻...所以,當下我就回答,我不能做任何解釋了.

結束談話後,我深深感到受挫,為什麼追求不同的生活態度是如此不被接受的? 我會這樣子也不是與生俱來的,誰能想到我以前是不和人接觸,只沈浸在圖畫的世界裡,想到就自己對著鏡子把長髮剪成男生頭,偶爾一個人出門去文化中心,打扮到連隔壁的媽媽都以為我是男生.我媽甚至拜託我出門,別放假整天在家沒有找同學.

你們不也常收到轉寄的名人語錄,名言或有感而發的文章,不都在提醒人們,要活的快樂,不要把好東西留到以後用,因為你可能用不到,要愛自己,當我因為朋友的話而陷入自責時,卻又看見激勵生活的文章,是我瘋了還是你們看不清眼前? 我的所做所為或許引起親友的耽心而被認為不可行及影響他人,那麼請回頭想想,當你們如此想法而抵制我時,是否已經先奪走了我的夢想.快樂與自尊? 我不可以再寫下去了..接下來的內容...你們就會認為我不可理喻..強詞奪理..

結論.....因為我試著導回平常人的行為與思想...現在我讓我自己陷入了陰暗角落的泥濘中,生活沒有目標,只是活著...動著...為了這該死的身體與責任.

9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完了你的"大長篇"...
突然想到...
我第一次見到妳時你真的是剪短頭髮也~

那時你好像剛進kfc打工沒多久.........哇~好久囉~

你去印尼的事剛開始我們好像只是"啊~她瘋了嗎?跑那麼遠?"
過陣子以後大家好像也就忘了妳去印尼...

只是大家都很關心"爆炸案"發生期間的妳在那是否無恙...

妳其他的朋友我不曉得他們的想法?
不過我可以跟妳說:kfc這一群還有聯絡的這幾個對妳,更多的是"不捨"

不捨妳一個人離鄉背井
不捨妳為理想跑那麼遠
不捨要是有個狀況...........


但是...隨著妳的回國...大家好像就忘了之前在不捨什麼了.......= =


其實說真的,我真的很羨慕妳...
妳有那個勇氣去實現妳的夢想,在我當時聽到妳說這是妳的夢想時...

記得,離開前跟妳最後一次通話時只有叮嚀妳小心及記得寄信回來讓大家知道妳平安...
這些話背後其實是希望妳能帶給我去實現夢想的勇氣...(後來我做到了耶~)

有件事妳應該也忘了...
我曾對妳說過:很謝謝妳....(略).....讓我有所成長....(略)
這是真心的對妳說"謝謝"

多次跟美鈴聊天時都曾提過:目前為止,我一直認為妳(美鈴)跟玲秀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貴人................

妳是我的貴人耶~
貴人怎可以這樣消極呢?

姑且不論你跟妳那朋友聊的怎樣?
既然妳提到"轉寄"...
我一直覺得下面這句話很有道理
人之所以會是"人"是因為每個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假如他覺得"玲秀妳不可以...,妳應該....."
那就乾脆叫他來當"玲秀"就好啦~

我覺得妳也沒必要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妳以前是我的心測老師也~
怎麼現在會這麼看不開呢...
別人說妳幾句就會影響妳的生活的話,那妳到底是為自己還是為他而活?


說過,我只會講些沒建設性的,假如有用的話就撿起來記在心理
沒有用的話就刪掉就好~多省事啊 ^0^

既然要去考爽的...就趕快把乙安考過吧
需要人給妳意見的話就別找我了
不過只是需要聽眾的話或一個啞巴我倒很樂意當...

Michelle @ Blog 說...

我是不記得你曾謝謝的內容,但我大概知道是因為何種情況你才說的,或許要感謝你的人是我吧,經過那麼長的歲月,和幾年的失聯,你還是一樣如此包容我無厘頭的個性.換做別人早損我一頓,拍拍屁股走人了.

我不知道你的夢想是什麼耶,至少當年我問你時你沒有什麼夢想,只想繼承你叔叔的工廠.

就因為一直做自己,遇到了想做自己的人就被羨慕,而遇到了不能做自己的人就被抨擊.雖然我可以不理但看看我寫的"失敗"篇,似乎沒辦法放開心.

心測老師....這個我完全忘了??? 我做了什麼嗎??? orz

匿名 說...

突然覺得我怎麼好像Dororo....T T

關於"DoRoRo"請參考KeRoRo軍曹...

DoRoDoRoDoRoDoRoDoRoDoRoDoRoDoRoDoRoDoRoDoRoDoRoDoRo....

匿名 說...

米~
我能體會妳的心情
最近的我思考過這個問題
當別人無法認同自已的想法時
妳會懷疑自已這麼做到底是對亦是錯
會懷疑自已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有時,也會覺得人活著好矛盾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難免會有出入
我想,只要能為自已的行為負責,
令自已活的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小米,你一定可以找回
那份單純的快樂.......

Michelle @ Blog 說...

......to..scan for 4
嗯....你是?....對不起..我連想不起來.記憶變差了...是我旗下scan的小姐嗎?

匿名 說...

米~
我們相識於去年的7-8月,
TSTJV讓我們過了一個粉快樂、
無憂無盧的暑假,令我們致今仍深深懷念
小米一直是位充滿活力又魅力四射的發光體
最近的妳只是被世俗壓力而迷失了原有快樂
讓自已身心靈放個假,妳能找回你要的快樂
一定要快樂及幸福喔~
PS.讓妳猜猜我是那位吧?? ^^

Michelle @ Blog 說...

我猜...你是姿菁囉...
好像之前有來留過言.生活已經不容易,但還是有人要將別人的生活搞的更糟.一點都不在乎什麼才是首要解決的.

匿名 說...

嗯.. 我先招了.......
兇手不是我...... XP

匿名 說...

嗯.. 米兒低潮了.....
現在爬出來了嗎??

這只是一個過渡時期, 走過了, 快樂, 就又會回來了.
有起有伏, 才是人生嘛~
你的世界, 不會只有一種色彩. :)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話, 那也許是善意的叮嚀或提醒, 但不應該被那所謂的"好意"所牽制.
你的人生, 是你自己的! 是吧~

一意孤行的人.. 通常會換來兩種下場:
好的結果.. 人家說你是擇善固執.
壞的結果.. 被叫做是愚蠢的執著.

其實, 哪有什麼好壞之分呢?!
只要不傷害別人, 只要確定不後悔, 做你覺得對的, 選擇你想要的, 對得起自己才最重要!

不被認同也沒關係, 失落是難免的, 可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又得到了什麼就夠了~

我平淡的二十幾年人生啊, 也曾做過一些在親友眼中很瘋很任性又很白痴的事.
那又怎麼樣呢?!
我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 看來很傻的事卻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這就夠了!
至於旁人嘛....
不能理解的, 解釋千萬遍他也不會懂, 又何必浪費唇舌.
能了解的, 我感恩, 讓我遇上了這樣的知心.


無論有多渺小, 只要有夢想可以追, 有理想要實踐, 有動力去完成目標, 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了啊!
最可憐的, 就是那些.. 沒夢想, 沒理想, 沒動力去做任何事的人了......
(好啦.. 我舉手承認我就是可憐人之一......= =/)

所以... 最討厭那些潑人家冷水, 不惜把別人熊熊熱情澆熄的白目人了.... = =+
沒公德心又沒品..... 凸\__/p(<--菜刀)


好啦~ 落了堆有的沒的, 總之, 一句話....

C'EST LA VIE~

你了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