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8, 2006

上山下港

下午太陽早早躲了起來,在家待了六天快瘋掉了,只好和美慧去爬柴山,出門時忘了帶相機,所以在山上俯瞰市區及台灣海峽的景象無法與大家分享. 山上休息時美慧問我下山後有約嗎?我說沒事,她隨即說..跟我走. 走? 走去哪? 我問. 去東港! @_@啥咪? 東港?! 騎黑斗賣? 然道不能開車去嗎?從我家出發順路. 美慧會暈車. 雖然我不想騎車去,但是我從昨天就一直很想吃生魚片或日本料理,半推半就之下...就和她妹妹共三人騎二台bubu往東港出發了.一路上沒啥車,我想是大家都是北上吧,約莫50分鐘,走了30公里,抵達漁市場了,只見魚販叫賣,肚子因為中午沒吃又去爬山,早就不行了,趕緊找到小吃店,吃新鮮肥美的蚵仔煎及黑鮪魚,抱歉,黑鮪魚肚一斤要4000元,吃不下去啦.雖然有看到美美的五花,但也只能看看囉.因為太餓了結果才吃二樣就飽了.只好趁還沒收完前去買些海產,時間真的太晚了,還不到八點收了9成,只看到一阿桑還在叫賣,手掌大的花蟹一斤150叫賣,原本一斤200叫賣,美慧看看問了剩下的有幾斤重,4斤...哦.那我們等回再看看..繞了一圈,阿桑又在叫我們了.全部算500啦.美慧問我吃不吃? 我家吃啊.她說她不吃如果我要就買吧(我心想妳不吃幹麼問人家多少錢?)我說...ok..我家很會吃,反正又是活的很新鮮...就包了吧.為什麼她要問我呢? 因為我跟她去爬山,身上只帶100元要加油和買水喝而已,誰知道會突然跑去東港啊.
結果.我就撐著肚皮(喝綠豆湯飽的)帶著4斤的螃蟹和一盒150近二十片的黑鮪魚片回家了.
回到家還被我老爸唱衰...說什麼電視都在播,哇沙米都是化學品粉做的不是純的,=_= 沒關係,不吃就算了.冰箱還有我從阿里山買回來的,總沒話說的吧. 好心買回來還被嫌....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