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06

失敗

覺得自己很失敗.....年紀愈長,做事愈倒退. 比方工作,以前作事精神百倍,隨時展現出超越團體的表現.朋友說,以前的我是發光發熱的,熱情,搞笑,有建設性,俱領導氣質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些漸漸離我而去,當我埋首於應付生活中的五斗米時,即使吃下五穀雜糧,非旦沒有使我成長,反而令我停滯於該選擇吃哪一種而徬徨! 以前我的大目標只有一個,但是我同時訂定了許多小夢想而且一一在努力下實現,而我發現,我所實現的一些小夢想雖然豐富了我年輕的生命旅程,卻同時將我帶離現實的生活.我所得到的是人人稱羡的生活經驗,我所失去的亦是那些稱羡的人所擁有的平凡及安定.

我幾乎想不起以前的我, 我甚至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什麼.對著鏡子看著漸漸空洞的自己,不禁問自己,究竟在幹什麼? 這幾年來究竟成就了什麼? 俗語說的好: 用講的比較快! 是的, 我的生命浪費在用講的, 我在講我的生活而不是在過我的生活.

是否該將自己的心關起來,安靜的生活才能真正聆聽周遭的聲音.我正在努力找尋方向中.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就是夢想&現實的不同...

以前有本錢讓你去揮霍
現在呢?了解現實越多越不容易去堅持夢想

而且年紀越長越能體會"現實"的殘忍...


另;本部正招攬各部成員,有"情侶去死去死團"、"夢想去死去死團"、"好野人去死去死團"...等等,意者請洽本部各團之各縣市的服務處

Sweet Kelly 說...

簡單來說,你已經沒有生活的動力了...

匿名 說...

嗯... 對這句話挺有感覺的....
"我的生命浪費在用講的, 我在講我的生活而不是在過我的生活"

不過我是....
"我的生命浪費在用想的, 我在想我的生活而不是在過我的生活"

呵呵... 我們都要加油啦....
要好好地"過"生活啊~ :)


不要覺得自己失敗嘛...(雖然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很失敗 XD)
現在的你, 是過去的累積呢, 是最菁華的哦~ ;D

真要說少了什麼.. 那應該是... 少了點純真..熱情... 和 動力 吧....
可是啊, 這些東西, 是隨著年齡呈反比成長的, 每個人都會滴吧... (因為看了太多"現實"的殘忍?!? XD)
我覺得啦~

嗯.. 找點..讓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情來做做吧~
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