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3, 2006

老想著算計別人

各位..比起肥田過去種種或是高塞的機車亂事..新公司的地下人事大臣可畏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前二位好歹也是一家事務所的人事仲裁者,高舉紀律的寶劍揮舞斬草..我這邊的可是正大光明的大聲談論:這是讓我們品保部門員工成長的方式... 製造課都是這樣做... 員工每天提早10分鐘上班做朝禮 (早會的意思吧) ... 朝禮沒事情報告就輪流講笑話或發表讀書心得報告,這樣促進員工的資質... 我想下個月來玩玩一個新方案... 這是我提出的品保部員工獎懲辦法,想把它納入iso程序三階文件... 我每天都在想要如何改進我們員工的個人產值... 如果xx不行的話就換下來吧...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公司好... 長官..你看一下,這是我最新寫出來的報告 {如何xxxxxxxx }... 好,明天早會就公佈,我們就這麼給他玩玩看... 我這麼做剛好呼應長官早會所講的紀律....

怎樣...了不起吧....每天都不一樣..內容變化多端,道理一堆,關起門來討論就算了..每天上班工作就是想要如何改革...,怎麼不調到管理部成立人資課呢...想必定能發揮更大所長... 辦公室是開放的,以上那些事情都是在辦公人員面前談論定案,一個人想二人附和就發佈了.... 我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我也沒發表意見的機會,是有過小小看法不過...人家根本聽不進去(當作沒聽到),就不想再說任何字了,個人主觀意識強烈到令人吐血,是軍人習慣改不了嗎?

雖然說那些規定.紀律和我沒有直接太大的關係,只不過提早5分到場,只是我不同意他們如此算計員工,以為紀律規定就可以控制一切,我有預感過年後會有人不待....當然,三個月到期就是我決擇的時候,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那人要前進內陸,靜觀其變..而若有我想去的環境..當然...飛也要去...

7 則留言:

Sweet Kelly 說...

其實....我看得霧煞煞耶.....
米...妳是感觸太深了嗎???

Michelle @ Blog 說...


第一段是他每天講的話....
第二段是我心裡的os
第三段是我的想法..

Sweet Kelly 說...

嗯嗯....終於懂了...
台灣的公司嘛!! 以自己的想法為意見,自以為可以改造公司、改變員工的態度

但從來就不實際去了解真正所需的是什麼...

反正妳就說三個月到期就是妳的決擇了嘛~ 當他在放屁就好了咩~~~^^

匿名 說...

嗯.. 終於看懂了...... @.@"

匿名 說...

參考一下...
這是我們公司的寫照...

"權者無能,能者無權"

好像大多數中小企都有這樣人情形

一天到晚在那吠說要考量成本、成本考量
但實際上替公司挖最大的窟仔的就是那位key man兄...

一個可能對公司有重大貢獻的人又偏偏不是這間公司的key man...

像諸如此類的情形相信很多公司都有....

我看呢~還是當個快樂的兼仔的算命仙仔較實在...

好~酌收心輔費好吃牌的冰淇淋一份(先幫我記著,夏天再去拿).....~~~~~~~(▔ω▔)y

匿名 說...

嗯...
果然我是有被第一屆的高X+第二屆的池X訓練過,我竟然一看就懂ㄟ...XD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看來在這種環境下的生存法則就是: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

小米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呆伯特的書,裡面有一個阿呆說的話跟你家這個一模一樣ㄟ!
批哩啪啦說了一堆火星話,而且話中一定要參雜著很多連自己都不太懂的專業術語,藉以提高自己意見的專業度(?)
但是如果妳要他再重整一下剛才的內容結果,
噗~XD

匿名 說...

這個...
我們家也是有很嚴重的情形阿...=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