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莫明奇妙接到工作...

前天...4點多接到難得的來電,N年前報名電腦課程的補習班打來,剛回高雄時原本要回去排課上,順道留了履歷表,結果太懶了一直沒排課,那天電話一來是問我有沒有找到工作了,我回答還沒,她問我有家貿易公司需要會英文收發信的人才.簡稱秘書問我要不要試試...我不抱希望的說好,20分鐘後,該公司打來要我去面試,我趁機打電腦查一下,是做石油及尿素的.去到面試地點,國泰的大樓,辦公室不大約20幾坪,幾張辦公桌及2台電腦,週邊設備等.只看到老闆和一個不知道職位的先生.老闆一開口就問我英文程度如何,我回答之前在外商和國外待過,商業書信不會但一般書信沒問題,然後二話不說拿一封信要翻英文回覆 @_@ ?

看了一下....一堆看不懂的代號和有點複雜的內容,花了我半個多小時打好,才剛打好老闆說裡面有翻譯軟體可以使用..耶..太好了,有些字我亂翻的,一打開要執行更新,結果...當機...我咧! 按! 我用新郵件打,他什麼不關偏偏關郵件,按按按..還沒存,又不會像word一樣有回復功能,全部重來而且dr.eye已不能開了.花了十分鐘完成它 (憑記憶啦).老闆看了一下..嗯嗯...不錯...很好...雖然花了點時間 =_= ,那我們的工作就是做我交辦的回信,很單純的.那妳交一份中英文自傳來,看要這裡打還是回去寄... 當然是回去寄,我幹嘛現場打自傳,都快七點了..抄了e-mail就火速回家吃飯看電視.半夜才寄我的完整履歷表....昨天早上,公司又打來了,請我今天十點半到公司談待遇,其實我大約知道這樣的工作薪水不會太高,只是打打電腦回回信而已.我還在想要怎麼回掉.果然薪水不太高,我就跟他們講我有經濟困難 (學費還沒籌到咩),這樣的薪水和工作內容雖然合理但是基於我的經濟要求,我必須考慮.然後...他們實在很想我去試試看,就當場調三仟但是勞健保我先自理三個月,到期後看表現再做決定.(對他們來講是付一樣的錢啦),我想了一下寄了上百封履歷表沒下落好不容易有個自動打來的,到底要不要接還是繼續當米蟲? 工作內容會加強我的英文書信能力是一定的,環境單純到只有我一個人在打電腦..(其他人全部不會),他一直問我要不要試試....唉..我就是很難拒絕人家,就說試試看囉. 不過他們倒是很配合我,因為我要出團又要去報到學校,會請幾天假,他們不想等到那麼久,直接說我就是去..要請假沒關係,先辦完妳的事.馬上問我能不能馬上再回一封信,又要測啊? 好吧,這次信件容易多了,很快寫完,老闆看完了說..嗯..好好..那馬上發出去給xxx! 啊! 就直接發哦? 時間已經超過12點了...他們一點都不想放人走,接著說之前偶爾來幫忙的小姐等回會來,妳吃完午餐才回來一下,她跟妳講文件存那裡, 呃? 還來啊? 硬著頭皮去吃了飯回去後小姐還沒來,老闆直接跟我講xx文件要這樣改..這樣寫...說著..小姐就來了, 他馬上叫她處理一份文件,討論了一會小姐因為不能待太久,請我打其中一頁,照著打其實才花十分鐘啦,但是合併文件列印簽名再掃瞄修改可花了好久.我看她的臉愈來愈臭..(誰叫她老爸也在公司服務,跑不掉),多待了一個半小時才走,然後我以為我也可以走了..老闆又接著叫我回其他信...還有??? 其實她也沒有教我什麼,檔案還是我自己找的,就這樣,我回信回到六點.有一半的時間是在等待中.我在工作時其他人都在旁邊討論.."她好厲害啊! 才一下子就上手了,比那些大學畢業的寫得還要好",然後看著我的履歷表"她有領隊執照耶", "這個小姐假以時日不得了,學歷雖然不高但很上進,可造之才....." 夠了沒 -_-#

離開前..他們問我: 妳明天有沒有空啊?可不可以過來一趟? 我說後天要出團,可能有事要處理一下,他們接著說: 沒關係,妳先去處理,有空的時候再過來可以嗎? 我又很難說不了.只好早上進旅行社吧.其實他們還有說...要出團啊..以後我們這團都給妳帶了啊,而且是國外團哦,我們的客戶像妳今天回的就是杜拜的客戶啊,以後我一定會安排妳出國去杜拜 @@!? 我去朝聖嗎?

就這樣..我莫明奇妙接了個工作,而且完全獨立作業...今天的工作中偶爾聽到他們對話,只知道訂單一直下了, 一但出貨就正式步軌道. 人手要增加什麼的...我嘛~走一步算一步了,老師說,有工作就去做,七月份會比較好些 (第二個七月正好是九月,又再次應驗了秋天轉運這回事). 算了..我只想眼前才不會太失望,颱風不要影響出團就謝天謝地了.. OTZ 朝拜中

9 則留言:

Sweet Kelly 說...

真的是出運了喲~ 米~ 恭喜啦~~

搞不好薪水會一直調~ 如果公司進軌道後...

不過,在出團到國跟上班旅....
我想妳會以正常薪水為主吧??

匿名 說...

哈哈~ 時來運轉嘍~~~
恭喜米兒啦~~~~

我看你今夏唯一的團我是跟不到了~
要係還有別攤~ 一定要說哦~~~

如果能當個可以領正常薪水的上班族, 偶爾再兼個小差出國帶團~ 也不賴吼~~~~ >▽<

(好像想得太美好了....... XD)



PS: 今天的驗字很畢卡索.... = =+

匿名 說...

千里馬終於遇到伯樂了!

匿名 說...

嗯~
前景不錯,石油就別說了,尿素在近幾年不知為什麼突然的竄升,ㄚ也不知道在搶市幾點的...
我們那小小的公司最近也要擴建其中也包含了尿素的產線說~

Michelle @ Blog 說...

to 小佩.
的確出現別團了,週一回來,週四再出團,而且連續去五天,帶出一團在當地接二團啦.

還是去澎湖耶....糟糕..真的要變米血了.

至於貿易公司部份,我還在觀望啦!現在都只是接洽的往來信件,我有點耽心,老闆的合約都copy來copy去,萬一有個抬頭沒改到不就毀了? 今天我還主動提...這抬頭要改成公司的吧!? 他還...哦哦...也對..謝謝妳提醒我.

接下來還有許多團,我想我就邊做邊帶,等他上軌道再決定要專心那一部份,因為今天旅行社老闆有意要我回去,現在的op做的亂七八糟,主管們快瘋了.

Sweet Kelly 說...

...澎湖團這次ok吧??
前兩天下大雨,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到那邊的天氣?

ps 驗證每次都沒問題呀~~^o^

匿名 說...

其實我覺得貿易公司真的要看耶~如果對產品有興趣的話就還不錯,也可以磨練多一點商用英文...只是我真的很納悶,因為我們公司的人英文也令人冒汗...但就是很會講...所以總結是....果然是做生意的地方....XD
不過有彈性的公司當然是不錯囉~還可以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Michelle @ Blog 說...

我上班的頭二天...老闆還會來看信的內容..二天後我大概知道他在說些什麼..自然會加些禮貌的言詞進去..他後來都不看了..連中文稿子都不寫直接用說的.我納悶為什麼公司三個人都不自己看文件回覆.整個公司就是老闆接電話談生意下決策.我負責回信.因為他們都不會用電腦,老闆連滑鼠都不會用..=_= 真不知道正式運作後會不會出包..因為一件生意都是百萬美金起跳的交易...

Michelle @ Blog 說...

to yy
你們公司要不要跟我們公司進口尿素啊?
to kelly
澎湖團沒受天氣影響.一樣熱到爆..所有人都說我怎麼都不會黑? 哈..我皮厚啊
to sandra
對這家公司的期許是能正式打開一條生意,增加員工,只有我一個員工感覺真差.還有希望有機會和客戶及供應商見面...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啦,網路有一封流傳的"酋長的家"和我們有間接的生意關係...能去參觀的話也算三生有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