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9, 2006

幸福是什麼?

看到kelly寫著自己家人的事,今天剛好和久未見面的舊同事晚餐,聽著她們訴說著自己的狀況,我只在一旁點頭或不時回應著"為什麼?" "然後呢?"
一個曾經也是人人稱羨的境遇,一方卻被金錢蒙蔽且為了它得過著沒有身份的生活,自己還得為了不增加負擔而拿掉小孩.
另一個夢想當少奶奶的願望實現了,但又因為適應不了身處的家而感覺如同牢籠一般,進退不得.

又有一人同住已久卻平淡如水的感情,因為生活作息不同而降低了爭吵,不想愛卻缺乏追求幸福的動力,像是快樂的活著但心底深處有著空虛的落寞.
現代人雖然婚姻不幸福的不太會像上一代那麼苦情,但是總是多了點複雜與糾葛.我也顯少說我家的事,但也是經過幾場大風暴的,只是年代已久不足時刻掛齒,過去的痛苦只有彼此忽略才能忘記. 幸福的背後或許要付出代價,但付出代價的結果...就一定是幸福嗎? 然而處在幸福中的人卻往往因為少了防備而被入侵,我看過,遇過在我身邊的人發生.
一個人擁有人人稱羨的另一半,優值的生活,卻還是抵不了熱情的引誘.雖只有擁抱親吻但隔天還同時裝若無其事接受另一半的招待,當下真令我傻眼無言.@_@
現在的人謊言不斷,背地裡的事也層出不窮.我懷疑,這樣的幸福實在嗎?

2 則留言:

Sweet Kelly 說...

看得有點痛苦....因為沒有段落,好像得一口氣把它全看完,很難消化耶!!! 能不能分段呀???

話又說回來,大家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才會這樣嘛!!

Michelle @ Blog 說...

分好段了...幾個人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