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4, 2005

我搖..我搖..

前天報名了丙級調酒技術士考前密集班...
人數只有七人但是有三個老頭,一個大姐和一個年輕的妹妹,一位沒來...只有妹妹是在餐飲業工作..其他人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來報考的.有的連英文都不懂,酒也搞不清楚...這樣來報考不會太勉強嗎? 為了興趣就報一般調酒班就好了...在這裡根本不是學東西而是學應付考試的技巧...

然後...老師的助理也是滿糟糕的...示範時用錯誤的作法教還理所當然表示是個人喜好??? 當大家的面操作自己喜愛的配方還叫我們當做沒看見,初學者萬一記錯了怎麼辦?考試會被扣分耶!!!我以前常遇到這種人,尤其是胖妹居多,對自己的能力知識超有自信的,但明顯的知道她的格局就是很小,比人家早學一些東西或考過檢定並不代表自己很了不起,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在調酒時妳還不知道在那裡玩哩! 這種心態,不用到台北這個大都市,到高雄早就被人家用調酒棒打死了.

我還是晚一天上課的呢,老師要學員做第一天講的前置作業,叫我在旁邊看.全部做完後示範六種調酒考試操作方法,之後各自練習做一遍,再輪流換位置做下一種,除了一開始我在熟悉操作方法及東西擺放位置時會思考一下再做..馬上我就流暢的做完了.等著下一張桌子, 一個一個到六杯全部做完還包括後置作業,第一個做完了. 那個助理看到我在做鹽口杯時迅速又漂亮,還說:嗯..妳這個作法不錯,很好...之後也轉頭跟老師說:老師,這個學員妳不用耽心她考試了.. 我心想,妳又知道不用耽心,考試和平常是會有誤差的,誰說做的好考試就一定會過.要這樣我幹嘛來報名,自己去考不就好了.二年多沒碰了總要來了解一下考試方法如何.那些規定還不是調酒協會的人定出來的規矩. 偶可以向大家說....調酒的配方比例各國不同,方式也有異,喝調酒是為了娛樂自己,反應自己心情..所以每一杯的味道並不是適合大眾口味,舉例來說:一個戀愛的女子會在喝甜甜帶點微酸的粉色或紅色調充滿喜愛, 正在開派對的年輕人會對加汽水或刺激性強的飲料興奮,失戀的人會因為喝到苦中帶甜的烈酒而觸動心情...三者若互換,心情馬上不對盤...所以大家喝調酒時可以的話到有吧台位子的酒吧,親自向調酒師詢問或請他為你調一杯適合自己的酒.不要肓目點名字好聽的酒名.保證喝後心中後悔還得直誇好喝.(為了不丟臉),又如跑去沙發酒吧還點Tequila bon [就是龍舌蘭酒加蘇打或雪碧不加冰,喝時要在桌面上用力敲一下使汽水發泡一口氣乾杯],保證遭人白眼. /-_=

喝酒就是要高興或沈浸在雞尾酒在口中傳來的滋味及感受.最重要的是要喜歡它的味道.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以前常遇到這種人,尤其是胖妹居多...
難不成那個助理就是"胖妹"...(一 一)

Michelle @ Blog 說...

是啊...還是那種臉頰肉厚到像五官全擠在中央的那種臉...

匿名 說...

哈哈...
不要這樣咩

胖胖也很可愛阿..(我是說我啦..哈哈)

那...
你PASS了嗎\??

Michelle @ Blog 說...

練習...pass啊..,正式考試是七月

匿名 說...

了解...
我還以為..已經考了咧..

祝你星期天順利的考試喔..